好快~距離去年考完普考又滿一年了!

去年四個月沒工作到處跑跳玩耍間讀書的過程實在太美好

(大概就是一個不愛上班愛自由的人)

 

去年一考完普考後,我就搭高鐵直奔高雄

老爺也早早就請了假準備陪我玩

去了高雄月世界,澄清湖看熱氣球,吃燒烤等等等

 

回台北總是要面對現實,畢竟已經4個多月沒有工作在吃老本了!

(這告訴我們要準備考試前最好先存好一筆老本@@買函授的費用真的不便宜阿!)

於是一回台北就打開人力資源網站找工作

因為老爺在高雄的關係我也找了在高雄的工作

不過整體而言高雄的薪資跟台北還是存在不小的差距

而且我私心也是比較想留在台北><

(個人不太適應高雄的交通跟環境,例如空氣跟水)

 

以下紀錄七月面試的小經驗

由於之前在房仲擔任秘書又考上不動產經紀人證照

所以投履歷我當然就是朝這個方向去投遞

大抵上面試了三四家公司吧?!

順序不太記得了

 

(1)   XX公司(比較專做公保地移轉或特殊交易的)

~去面試的時候第一關聊得還不錯

也有聊到這間公司每個月有一個假日的早上會做員工訓練

其實我對這方面蠻認同,也覺得還不錯

但第二關應該是某個部門經理吧?!

最後聊到薪資,真的很不OK,比我以前薪水還少….所以最後就跟他們說掰掰

另外,我有發現他們公司在宜蘭蓋了好多農舍當民宿(超美又像豪宅)

但是這就是破壞我國農業生產環境的元兇阿!!

農地的多功能性都被他們給毀了!!~我國的優良農地阿@@

 

(2)   XX公司(外商房仲)

去面試後發現跟網站所述有落差,講不到10分鐘就掰啦~

不過他們的辦公室環境不錯!

 

(3)   XX公司(新設立)

網路上都找不到資訊有點可怕哈哈

但是這間公司的優點就是離我家好近阿,簡直就是我的生活圈範圍嘛~

到了現場去面試,發現經理人超好,這是一間剛成立的公司

董事長有很多間上市大公司,想要投資營業不動產這塊的

剛好經理從任職了20多年的仲介離職(當初是想休息)

結果被董事長知道,就招攬他來開新公司了!!!

面試的時候聊了一些有關前公司的事,但絕對不是什麼營業秘密,我一個小咖怎麼會知道什麼秘密XDDD

經理也結識很多永慶的人…..看來大家對永慶的評價都不高

難怪很多永慶的TOP SALES都相繼離開了QQ(不贅述了~有興趣可以自行應徵去了解ㄎㄎ)

跟經理相談甚歡,薪水也比之前高,沒多久就接獲率取通知,等於考完當月就找到工作去任職了~

雖然後來考上普考就離開這裡,但是經理讓我學到很多,也很感謝經理對我的祝福:D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打拼!!!

 

(4)   XX建設公司

恩跟這家公司的經理也聊了很多,這間公司就是比較純建設公司

我也蠻想任職的,可惜太晚通知我錄取

我已經開始上班了阿!!!!

 

(5)   XX飲料公司總公司

忘記面試過程了

 

總之面試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,雖然夏天跑來跑去面試真的汗流浹背

但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cean1202 的頭像
    ocean1202

    ~妞妞愛旅遊~

    ocea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